鄧紫棋




中文姓名:鄧紫棋(原名鄧詩穎 )
英文名:Gloria Tang
暱稱 金魚GEM、鄧靚音
別名:G.E.M.(意指「Get Everyone Moving」)
生日: 1991年8月16日(17歲)
出身地: 香港 
國籍 :中國香港
職業: 歌手、演員 
語言: 廣東話、英文、普通話、上海話 
信仰: 基督教 
出道日期: 2008年中 
出道作品 :等一個他 
唱片公司 :蜂鳥音樂
經紀公司 :蜂鳥音樂
音樂類型 :粵語流行音樂、R&B、Ballad
鄧紫棋廣告代言
Online Game 《極速快車手》香港版

出生於上海的鄧紫棋,曾被誤認為來自海外的歌手,原因出自於她個人獨特的口音,Gem因為左邊顎骨萎縮,上下顎牙齒不能咬合,導致說話口音獨特,也就是俗稱的漏風。



鄧紫棋招牌金魚嘴 非常萌

鄧紫棋2006年參加 Spice It Up 學界聯校歌唱比賽時獲得冠軍,並被現任的經理人 Tan Chang 邀請 簽約,於2008年推出個人首張 EP 《G.E.M.》。

鄧紫棋出生於音樂世家,從小就熱愛音樂,在母親和外祖母薰陶下,喜歡唱歌的她在5歲時就開始嘗 試作曲填詞,10歲就參加大大小小不同的歌唱比賽,天資聰穎的鄧紫棋年僅13歲就完成英國皇家鋼琴檢定考試八級。首張EP中「睡公主」就是13歲時所創作的作品。



 
 
網誌(Xanga):http://gem-tang.xanga.com/
 
官方Youtube網頁 :http://www.youtube.com/user/GEMb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