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分鐘 DIY商品攝影燈箱,省荷包又環保

(圖片來源︰Aameerule)

攝影燈箱是一種簡單的布光設備,首先簡單講解布光設備的需求性。商業攝影對布光要求較嚴苛,需盡量減少被拍攝物品的陰影與模糊,同時講究物品的光線飽滿度,最後為了日後方便利用於宣傳等各式用途,能簡單迅速的「去背」也成為重點之一。

雖然陽春型攝影燈箱價錢不高,但對於一位新手來說則是能省則省,畢竟攝影器材琳琅滿目,盡量省下荷包以便未來添購高階級攝影所需器材。

以下來自 Photography for Beginners 的 DIY 攝影燈箱步驟

  

1 紙箱前後左右各切開一口,窗戶越大越方便,切記要留邊,先看完整個過程就一目了然。

 

2撕除四面切割好的窗,接著移除箱頂的紙皮

 

3紙箱的三個窗口封上白紙或厚白布,能有效讓光線平均地反射在箱裏

 

4封好窗戶後,把一張紙放在箱內,千萬不要有摺痕,是彎曲地躺在箱內,以消除邊緣線。

 

封頂,大功告成啦!(撒花~)

 

6最後針對攝影物體形狀進行光的調節,有些人會在箱子頂部打燈,最後趕緊拿起相機驗收您的寶貴成果吧!